春风//不争

四月再期,爱意相缠

是四月的末了了,可当真是时光容易把人抛,春天还未细细体味,夏就踏着这明亮暖阳到了北方,不及你准备好

我还是为着尖子班的一个名额终日忧虑,比起平日的沉迷爱意总归是开始专心学习,可那些欢喜最终还是占了上风,明媚的少年啊逃不过逃不过

还好上天眷顾,我夜夜向着清风明月许下的愿也有几分已成了真,但愿好运如旧,我是真的很想很想

流光陨落这样快我想曾以为遥遥无期的天选之时是不是也是不久将至就在眼前,人到底是越活越溃烂还是越活越通透我倒真掂量不清楚,但是当下还好心里有一个可以思念的人让我觉得人世种种烦忧其实不必太过纠结于心

啊真是世间难得的妙人啊,哪里都好,哪里都明媚温暖,哪里都矜贵得不像话,喜欢一个人多好啊

可我又不是不知道我早已不能再像从前那般单以一颗赤诚白净的心疯狂炽烈的爱慕喜欢追求向往着他了,去岁十月之后仿佛什么都变了,人若是有心又岂能不伤,越是刻骨铭心便伤的越彻底撕裂,血肉模糊,在曾经溢满温柔的地方重重划下一笔久久难以磨平的伤疤

众生皆苦,忍别离叹哀恸不是人间常事吗,我现在单单知道我还喜欢他我还是要为他赴往四九城去看看少年长成之地有没有灵秀的山水罢了,这也是想来便心酸的伤心事一桩了

我有十七岁了,这不到十七年间我不愿回忆的有二,一个悲伤至极另一个则美丽至极,是我见过岁月最好的模样

有人说很多事情亲身经历过和远远观望是真的很不一样的,我很相信,那一年的那些爱意和匆匆,紧张和眼泪都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足以让我满心满意去喜欢他很久很久,让我一整个青春心里边只念他一人眉眼多好看。年少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就是此番滋味吧,我竟有幸早早就领会了

我怕如今不似从前爱他爱的单纯会在回忆时污浊了过往美好,所以不敢去想,于是越放越痛美好也成殇

我现在是什么样子呢,我常问自己,又得不到答案,人生哪有什么答案啊,人一路走来不过边走边丢,爱的在乎的又有几人能求得放下,到底是成长着也浑浊着

就像现在我渐渐明晰了眼前的路也有了除他之外的喜爱,却不知道是好是坏,只是明白的不该明白的委实是多了不只几分

我仍相信世上有倾城色,仍执意欢喜他,两年了他却没怎么变,笑的时候眼睛还是亮亮的,忽的想起诗人一句你眼中有星辰大海,一六年一七年一八年三年春光三年奔跑时光对他留情也不下笔篡改颜容,三年了还是少年模样,恍惚让我以为还是从前好时光要停下来好好想一想今夕何夕

你看演唱会近着,择天记近着,可是致爱远了林冲远了,东直门远了,永登浦也远了,数一数讲到的时候要说一年前两年前甚至五年前六年前了,是好久好久以前了

你看他也少了几分羞涩,身上尽是从容无畏,我欣赏也乐于看到他一直在成长,说不上陪伴吧毕竟他的眼神从清澈乖驯到沉底温柔其中过程也是无人知晓的,但总算是一路与他同行见证他的蜕变

我很荣幸

他不常反戴帽子了总是正正规规帽檐遮住半张脸的那种,他不冷但很酷眼神还是温柔,这种时候我常常不禁叹一声今夕是何年,可要是下一秒他摘下帽子了,风吹乱发丝,他呼一呼头发浅浅的笑,我又分不清是往还是今是梦还是醒了

他分明还是少年模样,跟那个在深夜无人的街头眼睛灿灿带着笑意说你看东方明珠都暗了的男孩一般无二

好久不见那顶写着春风不争的帽子了,甚是想念

美国往事里有一段话,当我对世事感到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生活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重要

哎你听好了啊,你的存在,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少年眉上的不是痣啊,是我心上朱砂

评论
热度(6)

© 第七场烟火 | Powered by LOFTER